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湄执法中心代表团参加“中国—越南警务执法合作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9/8/22 10:33:0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2080 分享到:

    近日,应中国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邀请,郑百岗秘书长率澜湄执法中心代表团参加在南京举办的“中国—越南警务执法合作智库论坛”,并与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张兰青、越南公安部经济安全局副局长黎俊、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副巡视员)赵忠俊共同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围绕深化中越警务执法合作,构建完善在越大型企业安保服务体系进行深入研讨。


    郑百岗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澜湄流域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但流域安全环境复杂,安全问题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更加突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蓬勃发展,流域日益增长的安保需求与安全产品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凸显。澜湄执法中心作为流域执法能力建设的中心,正着手与成员国磋商合作建立保安培训学校,针对企业项目需求为流域成员国培训大量高素质、专业性强的安保人员,作为军警力量的有益补充有效减轻东道国负担项目安保的人力、财政压力,同时探讨提升流域安保服务体系市场化、行业化和标准化。


    在宁期间,澜湄执法中心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参观了南京巡特警支队,并就与江苏省安保协会和江苏警院开展战略合作举行了工作会谈。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