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2018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论坛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17:34:29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2705 分享到:

20181212日,由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以下简称澜湄执法中心)举办的2018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的执法安全部门相关业务局领导、驻滇领馆总领事、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执法安全领域专家学者近7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在致辞中指出,澜湄执法中心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自去年122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成员国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信息传输安全网络逐步完成、合作项目有序推荐,人文交流有声有色,中心运行稳健高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心发起这个论坛希望能够集合流域国家执法部门、学术机构的智力资源,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共同应对流域面临的安全风险及挑战,提高打击跨国犯罪的能力及方法提供理论支撑。

会上,中外代表围绕进一步完善澜湄流域联巡机制、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在执法合作中的地位作用、打击流域跨国犯罪、促进流域国家执法官员培训交流等四个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强调,澜湄流域整体治安形势平稳可控,但传统犯罪与暴力恐怖活动、网络犯罪等非传统犯罪相交织,地区发展所面临的安全风险正进一步上升。未来,需要在澜湄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强形势研判和信息交流,使执法安全合作接地气、求实效,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携手应对新的安全风险和挑战。

会议一致认为,澜湄执法中心的启动运行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区域执法安全合作新模式;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澜湄执法中心要依据谅解备忘录的基本原则,积极履行职能,加强各国间反恐、网络安全、边境管控、禁毒等领域的协调与配合,引入先进科技手段,探索加强区域执法合作的新途径。各方期待澜湄执法安全合作论坛能够一年一年办下去,成为澜湄执法合作的品牌,成为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领域的智慧源泉。

会议期间,澜湄执法中心相关领导还与各国代表团进行了非正式会晤,并就下一步加强中心与成员国的项目合作达成积极共识。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