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沧江—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机制高级别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5 14:24:27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3819 分享到:

11月17日,澜沧江—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机制高级别代表会议在京举行。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执法安全部门高级别代表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议。中国公安部高级别代表廖进荣在会上做主旨发言。

会议决定12月中旬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揭牌仪式。会议通过并任命郑百岗(中国国籍)为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第一任秘书长,任命昂潘(老挝国籍)、春布罗萨(柬埔寨国籍)、佐山(缅甸国籍)、姜水(中国国籍)为副秘书长,并通过《会议声明》。

中方高级别代表廖进荣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澜湄中心的建立在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领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是各国政府积极应对地区安全形势变化和风险挑战的智慧结晶;并倡议各国继续携手,推动澜湄中心发展走上突出地区特色、高效务实、持续发展、开放包容之路,服务澜湄流域执法安全合作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肯定,中方作为东道国在澜湄中心筹建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今后愿与中方一道增强合作意识、沟通协调和资源投入,推动澜湄中心稳步持续发展,成为保障流域和平发展的“稳定器”。

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是流域第一个综合执法安全合作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将在尊重各成员国主权和法律的基础上,力争成为统筹协调本地区预防、打击跨国违法犯罪、情报信息融合交流、专向治理联合行动、执法能力建设的综合平台;为各成员国执法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维护流域的安全和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总部设在中国云南昆明市。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