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第一届柬埔寨、老挝、越南公安和内政部部长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4/3 14:06:09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98 分享到:


  根据越南公安部消息,第一届柬埔寨、老挝、越南公安和内政部部长年会于2024329日上午在岘港市举行,会议由越南公安部部长苏林大将,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公安部部长威莱·拉坎冯上将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大臣韶索卡共同主持。

          三国公安、内政部长共同主持会议。

     越南公安部领导、毗邻老挝、柬埔寨的19省省级警察部门领导以及岘港市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落实三国领导人共识,提高三国安全和警察部门在维护各自社会秩序、国家安全以及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质效。

          苏林部长致开幕辞。

此次会议还为越南公安部、老挝公安部和柬埔寨内政部的高层领导提供了交流信息、探讨拓展合作的机会,为建设和平、合作与发展的越柬、越老、柬老边界线做出贡献。

越南公安部部长苏林大将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大臣韶索卡、老挝副总理兼公安部部长威莱·拉坎冯上将分别发表讲话,一致强调要加强合作。

             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大臣韶索卡讲话。

          老挝副总理兼公安部部长威莱·拉坎冯上将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首席代表作了报告,对三个国家警察部门在预防和打击犯罪领域的合作成果进行评估。

根据报告,三国警察部门加强了各领域特别是打击跨国犯罪方面的合作与支持,为培育三国传统友谊和团结做出了贡献。

             公安部副部长黎国雄中将宣布会议议程。

每年三国警察部门高层领导都会互访,并在国际和地区论坛上举行双边会晤,交换共同关切的信息,相互提供支持和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关于未来合作方向,三国部长同意有效落实越南与老挝、越南与柬埔寨、柬埔寨与老挝的双边合作协定,加强有关国家安全和地区形势的信息交流,维护各国社会秩序和安全,维护防务安全合作机制,共同建设和平、合作与发展的越老、越柬、柬老边界线。

              越南公安部、老挝公安部、柬埔寨内政部代表参加会议

三方还承诺不允许任何个人和组织利用一国领土对另一国实施破坏活动或干涉别国内政。

会议期间,越南公安部主办了三国警察部门体育交流活动、消防研讨会以及联合消防救援演练。

消息来源:越南公安部网站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