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老挝总理强调必须从九个方面解决老挝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18 11:00:00来源:万象农林网作者:万象时报 浏览次数:276 分享到:


万象时报2023年12月15日报道,老挝宋赛总理在12月13日举行的会议上,总结了2021年至2023年生效的《解决毒品问题国家议程》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到2025年底遏制毒品滥用的工作计划。总理说,这些努力的九个方面需要特别关注,以确保实现国家议程的目标。他要求将国家议程制定为详细的计划、方案和项目,供各部委、各省和相关部门实施。

1、要求官员们审查迄今为止在《国家议程》下取得的成果,以找出弱点、挑战和可以吸取的教训,并用于确定未来计划的方向,更有效地解决毒品问题。

2、要求对六项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梳理,结合当前和今后的实际情况,细化完善具体规划、预算、人员招聘、目标明确指定责任方从头贯彻实施。

3、要求官员明确国家毒委员会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并任命地方毒委员会并由地方所有相关部门参与,以确保到2025年全面实现国家议程。

4、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和领导,把国家议程用于增强爱国主义和发展意识,把创建无毒党支部与创建乡村、建设农村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建100%无毒品机构、无毒品学校,并确保至少95%的教育机构无毒品来实现学校和禁毒区80%的村庄无毒品的目标。

5、必须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在所有媒体渠道上发布这些信息。

6、指示地方当局监测、预防和解决含有成瘾物质的植物被盗的问题,特别是在北部和中部省份,并审查提供罂粟种植替代项目的成。这些计划包括老中合作项目、老挝-联合国合作项目以及其它旨在造福当地民众的举措。

7、相关官员监督好戒毒中心的运作,为吸毒者提供职业培训,并提高地区医院的治疗效率。

8、加强对老挝工业、采矿、医药等领域使用的化学品的进出口和过境的监测、检查和管理,确保遵守法律规定。

9、鼓励与地区友好国家加强合作,遏制边境地区毒品走私

(以上内容摘自万象时报)

 

据老挝媒体RFA Lao12月15日报道,联合国打击毒品和犯罪组织(UNODC)近日发布了一份2023年报告,指出老挝仍有约5000公顷的鸦片种植园,其中大部分位于丰沙里省、华潘省和川圹省的偏远山区。

(以上内容摘自万象农林网微信公众号)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