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湄执法中心组织的区域“靖枪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19 0:00:0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312 分享到:

      1月18日,澜湄执法中心组织柬埔寨内政部、中国公安部、老挝公安部、老挝国防部、缅甸内政部、泰国皇家警察等区域各国执法部门召开“靖枪行动”总结会。

会上,行动各方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自2022年7月至12月推进实施“靖枪行动”的总体工作情况,重点聚焦加强情报交流、案件协查、执法能力建设等议题总结交流了相关成功工作经验与做法,并对在澜湄区域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涉枪爆等突出犯罪提出了务实工作建议。各方代表纷纷表示,澜湄执法中心组织开展此次“靖枪行动”,成效显著。一方面,通过有效凝聚各方执法资源,综合施策,对澜湄区域各类涉枪爆犯罪进行了深入整治,有力维护了区域安全与稳定;另一方面,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各种相关工作机制,为各方后续联合开展类似执法行动、建立行动长效机制总结了经验,提供了有效借鉴与遵循。

澜湄执法中心代理秘书长姜水对支持和参与此次行动的各方执法部门表示感谢,简要总结了“靖枪行动”实施总体情况。行动期间,澜湄执法中心通过建立定期多边会议沟通协调机制、联络员派驻机制、行动表彰奖励机制、开展执法能力建设等工作举措积极协调推动各行动参与方持续推进“靖枪行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打击查处了一批非法枪支和爆炸物品,抓获了一批外逃犯罪嫌疑人,捣毁了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的源头窝点和贩卖网络,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重特大涉枪涉爆案(事)件在澜湄区域发生,行动取得了预期实效。下一步,澜湄执法中心将总结固化相关成功经验,继续组织区域各国执法部门实施各类专项犯罪联合打击行动,共同维护澜湄区域的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

最后,澜湄执法中心对行动期间表现优异的各国相关执法部门与执法官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