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缅甸孟加拉两国政府达成强化边界管控协议
发布时间:2019/4/12 14:47:39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920 分享到:



根据缅甸媒体《11 集团》411日报道,缅孟两国边防部队未来将合作打击若开军和罗兴亚救世军这两个武装组织,若开军被缅甸政府视为本地叛乱武装,而罗兴亚救世军则被视为恐怖组织。49日芒道地区行政长官梭昂在内比都举行的两国边防部队高级军官会谈结束之后对媒体表示,“此次会议将对于提升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起到重大作用,现在两国边防部队可以合作打击若开军和罗兴亚救世军了,不过双方并未讨论越境人员遣返问题”。他另外还透露,两国边防部队还将与两国警方合作打击跨境向孟加拉贩运毒品的犯罪行为。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候表示“我其实并不能肯定说这就是一个安全事务,在我来这里之前当地的形势其实一直挺稳定的。恐怖分子总是会袭击那些没有武装护卫的各类活动。现在两国达成协议,对那些以孟加拉境内为基地,总是针对芒道和布帝洞地区发动袭击的若开军和罗兴亚救世军,两国开展联合反恐行动将更顺利。”他另外还强调,在过去两国边防部队也会联合巡逻,但是此次决定互派联络官后,这种合作肯定会得到加强。“沿边界线的交火事件也被列入此次讨论。边界线很长而我们只能在某些设置了哨所的地段进行管控,其他大段地区都是空白。这次讨论中双方同意,如果再发生此类事件,如无证据证明系对方边防警察部队所为,就不可以谴责对方。例如,若开军或者罗兴亚救世军袭击了我们,但是我们无法查明袭击者。因此我们双方这次达成协议,如果确定是谁袭击了我们之后才可以提交抗议。”最后他表示那些被送到孟加拉的罗兴亚救世军武装分子名单问题并没有在这次会议上讨论,尽管孟加拉方面一直在核查这些人员,而这些人正在暗处密谋等待机会发动袭击。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