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中心活动
澜湄执法中心开展周末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0/8/10 16:46:5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047 分享到:

澜湄执法中心开展周末课题研究

 

根据建立学习型、研究型集体的工作部署,中心打破部门职责和国籍划分,分别就毒品犯罪、跨境拐卖人口、网络犯罪、跨境赌博以及移民管理等流域比较突出的问题,成立课题组予以专项研究。


本周六,秘书长郑百岗以及相关课题组人员,利用周末时间首先就网络犯罪和跨境拐卖人口进行了交流探讨。课题组首先就上述课题的研究范围,流域的犯罪共性,治理思考等方面进行发言。秘书长指出,研究的重点在于对流域的突出问题进行规律与特点的归纳,目的是要让流域各国意识到,安全问题早已超越国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短板都会外溢成为区域性问题,久而久之,犯罪主体、被侵害对象都会向区域其它国家转移;中心要站在多边视野向成员国提出前瞻性的对策以及对新趋势、新动向的分析,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


中心课题组认为,利用周末时间无干扰的开展学习充电是自我提高的一个有效路径,要将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的工作作风不断坚持做实。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