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中心活动
​郑百岗秘书长率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第七次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4:26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298 分享到:

        2019年11月5日至11月8日,郑百岗秘书长率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第七次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打击恐怖主义-合作无国界”,来自上合组织的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2个对话伙伴国以及16个专业性国际组织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百岗秘书长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我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澜湄流域的反恐形势以及我中心在支持成员国反恐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澜湄流域长久以来存在很多复杂的民族矛盾和宗教冲突问题,给域外恐怖主义提供了渗透的空间和机会。加之该流域所处东南亚地区曾是伊斯兰极端分子往来中东的重要通道,“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受挫后,其残余分子纷纷回流,为本地区反恐工作带来了更多压力。因此,澜湄流域很可能会成为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下一个主战场。为进一步加强全球反恐工作,他提出3点倡议:一是要形成联手防范打击恐怖主义的共识,建立国际反恐合作对话机制;二是要加强涉恐情报信息交流共享,开展联合打击行动;三是要提升执法能力建设,主动应对反恐新挑战。

        会议期间,郑百岗秘书长应邀访问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与主任吉约索夫、副主任刘杰就加强该机构与我中心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