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中心活动
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拜会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
发布时间:2018/7/25 9:26:59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0421 分享到:

718日,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携副秘书长昂潘及各部门负责人,拜会了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等,并举行座谈,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省公安厅厅长助理赵仲忱,及云南省公安厅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郑百岗秘书长表示,澜湄执法中心从筹备到落地昆明正式运行,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以及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代表澜湄执法中心对此深表感谢。云南在澜湄全领域合作中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优势,恳请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中心将积极与云南地方加强沟通,互为依托、共享资源,相信通过这个多边执法合作平台,能够为云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任军号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澜湄执法中心启动对澜湄流域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云南是中国与澜湄流域国家合作的前沿阵地,也是澜湄执法安全合作的具体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澜湄执法中心落地云南为云南公安边境执法合作带来了新契机。任军号提出,要大力支持澜湄中心在云南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与中心的战略对接,建立联动协调机制,研究云南禁毒大数据中心如何通过中心平台为澜湄流域禁毒行动提供服务,造福流域百姓。任军号还就着力打造区域执法安全合作新体系、着力推动澜湄执法合作向纵深发、着力维护重大合作项目安全顺利开展、着力加强区域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张太原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澜湄执法中心全面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张太原指出,澜湄执法中心能够落地在昆明,云南深深感受到了流域各国政府给予的信任和厚望,云南省委、省政府已经把保障、服务澜湄执法中心建设发展列为重要工作任务,也会指导省厅等有关部门利用好中心这个国际组织,让云南公安的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实现大步走、上层次的发展。相信在各国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心一定能够组织、协调好澜湄各国携手应对流域安全风险和挑战,开创互利共商的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新体系,推动澜湄执法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澜湄命运共同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见前,郑百岗秘书长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并听取了中心建设、运行、应用等情况介绍。



郑百岗秘书长与张太原书记、任军号副省长举行会谈



郑百岗秘书长听取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建设、应用情况介绍


郑百岗秘书长与张太原书记互赠礼品



郑百岗秘书长与任军号副省长互赠礼品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