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合作交往
郑百岗秘书长应邀出席第三届连云港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12/18 16:24:2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4721 分享到:

20171211,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应邀参加第三届“连云港论坛” 暨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郑百岗秘书长代表澜湄执法中心在本次论坛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上发言。此次论坛以“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35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384名代表参会。

郑百岗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世人瞩目成绩的同时,国际安全问题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更加突出,各国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协同开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是应对新时期安全风险挑战的必然趋势。

郑百岗秘书长表示,中缅油气管道是是重大跨国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国人民通过管道互利共赢,它的安全直接关系两国人民的福祉。澜湄执法中心作为本地区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将通过提供安保合作多边平台,提供情报交流风险预警,提供安保能力培训和援助,为维护油气设施的安全发挥好协调作用。

最后,郑百岗秘书长倡议,面对日益增多的国际安全风险,各国应管控分歧矛盾,拓展共同利益,释放发展潜力,携手共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安全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