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首页
李大吴副秘书长出席援柬埔寨国家警察首个国家DNA实验室及设备移交仪式和相关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12/4 17:00:0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522 分享到:

2023122日,澜湄执法合作中心援助的首个DNA实验室和相关法庭物证设备交接仪式在柬埔寨内政部举行,仪式由柬埔寨警察总局副总警监蒙索提警中将主持,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副秘书长李大吴先生与柬方代表签字交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警务参赞李翔鸣、中柬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潘一民、中国公安部法庭物证专家李英等出席了仪式。澜湄执法合作中心此次向柬方援建了DNA实验室、现场勘验设备和指纹识别设备,并邀请中国公安部相关领域专家向柬方讲授理论知识、进行实操培训。

李大吴副秘书长表示,澜湄执法合作中心作为区域执法合作平台,根据实际需求向成员国提供能力建设和技术支持,促进高质量的标准化合作。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在成员国间已倡导开展了打击人口拐卖、打击易制毒化学品、打击非法枪支爆炸物等联合行动,并结合行动提供了相应执法物资,致力于与各合作伙伴一道为澜湄区域的稳定、安全、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蒙索提警中将向澜湄执法合作中心提供的援助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他说,这是柬埔寨国家警察历史上第一个DNA实验室,具有开创历史的重要意义,将大大提高柬埔寨警察的侦查能力。他希望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可以继续提供后续培训,为柬国家警察培养更多专业人员;蒙索提警中将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扎实掌握相关技术,为刑事犯罪侦查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双方向此次参训警官颁发了结业证书。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