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首页 > 中文版   > >  首页
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工作组访问越南公安部
发布时间:2023/11/24 16:00:0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609 分享到:

11月20日至22日,澜湄执法合作中心代理秘书长尤小文应邀率工作组访问越南公安部并拜会副部长黎国雄中将。

尤小文介绍了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发展建设和近期主要工作情况。表示澜湄执法合作中心是一个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域内国家执法合作,提高域内各国执法能力和水平,以共同维护域内安全稳定,造福澜湄人民。澜湄执法合作中心对越南公安部积极支持并参与澜湄区域执法合作表示感谢,对越方积极考虑进一步深化与澜湄执法合作中心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欢迎。做为澜湄区域多边执法合作的重要一方,越方的更加深度参与必将进一步提升澜湄六国共同打击区域跨国犯罪合作水平。澜湄执法合作中心期待与越方尽早就深化合作工作开展磋商,并将为此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黎国雄表示,越方高度关注澜湄执法合作中心5年来为推动区域多边执法合作做出的贡献和取得成效当前,澜湄区域的电信诈骗、人口贩运、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形势严峻复杂,希望澜湄执法合作中心继续发挥多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区域国家加大多边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澜湄区域社会安宁和人民福祉。越方将继续积极参加澜湄执法合作中心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联合执法等合作项目,愿按照国内法律规定积极推动进一步深化与澜湄执法合作中心的合作,同意尽早就相关工作开展磋商。

访问期间,工作组一行还与越南公安部外事局、刑侦局、禁毒局、网络犯罪调查局、法制局等部门代表进行了工作会谈,了解了越南公安机关面临的跨国犯罪形势和挑战以及对澜湄执法合作中心的需求,听取了越方对澜湄执法合作中心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