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湄地区国家打击跨境人口拐卖”联合行动召开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14:28:47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2042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日,“澜湄地区国家打击跨境人口拐卖”联合行动召开总结会。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昆明,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昂潘副秘书长、琼波拉萨副秘书长、佐山副秘书长、姜水副秘书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柬埔寨内政部、中国公安部、老挝国防部和公安部、缅甸内政部的代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此次会议


总结会由澜湄执法中心琼波拉萨副秘书长主持,他回顾了“澜湄地区国家打击跨境人口拐卖”联合行动自2019年9月3日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各成员国执法部门积极开展执法合作,不但对澜湄流域跨境人口拐卖有了清晰把握,更在执法合作中加强了对涉案信息、线索的及时通报与共享,行动中破获案件共计373及时解救受害者635名,涉及犯罪嫌疑人426名,逐步建立起多边协调,合力打击此类犯罪的的长效机制。

各成员国代表肯定了“澜湄地区国家打击跨境人口拐卖”联合行动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开展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为进一步合力打击此类犯罪提出了意见建议。

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对各成员国密切合作、齐心协力打击流域跨境拐卖人口犯罪,保护流域百姓付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赞赏;对各成员国执法机关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案件协查的广度与深度,加快流域失踪或疑似被拐卖人员数据及时录入和共享,进一步推动流域人口拐卖犯罪综合治理。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