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湄流域国家打击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贩运” 联合行动启动会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9:36:3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903 分享到:

   


    2019年10月29日,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组织的“澜湄流域国家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联合行动”启动会在昆明召开,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柬埔寨内政部禁毒局副局长英松、老挝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洪坎,以及缅甸、越南、泰国相关执法部门负责禁毒行动的高层代表受邀出席启动会。澜湄执法中心秘书长郑百岗宣布澜湄流域国家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联合行动正式启动。

郑百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毒品犯罪的构成因素及发展趋势日趋复杂,一些颠覆国家的恐怖主义犯罪集团参与毒品制造及贩运,以此获取活动资金,打击毒品犯罪的难度不断增加。尽管流域各国不断加强禁毒执法合作,努力提升合力打击毒品犯罪的整体效能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毒品生产及涉毒犯罪的猖獗态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突出地反映在合成毒品的生产贩运呈大幅度上升趋势。鉴此,澜湄执法中心倡议各国共同组织开展“澜湄流域地区打击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贩运”联合行动,通过对流域地区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与运输的有效管控,逐步实现对毒品犯罪的源头治理,铲除此类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为最终彻底根除此类犯罪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指出,金三角”地区已成为地区乃至全球合成毒品制造中心,成为影响澜湄流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毒瘤,对本区域造成巨大危害。而打击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在治理毒品问题工作中处于基础性、源头性地位。防止易制毒化学品在本流域流失,是流域各国的共同责任,需要各国执法部门共同努力,中国将积极参与澜湄执法中心组织的此次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澜湄执法中心解决流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柬埔寨内政部禁毒局副局长英松指出,柬方非常感谢澜湄执法中心一年来在执法合作方面对柬埔寨帮助。澜湄执法中心是一个联合流域各国的高效平台,希望这次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行动是一个开头,未来可以协调流域各国共同建立长效机制,柬方将坚决支持和响应澜湄执法中心的倡议,与各国共同努力改善流域毒品问题。

    据悉,本次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联合行动将从今年11月开始,持续半年时间。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