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门户网站!

  • 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澜湄执法中心代表团赴广东调研
发布时间:2020/9/22 10:07:35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335 分享到:

近日,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大力支持及广东省公安厅的精心安排下,昂潘副秘书长率澜湄执法中心代表团一行赴粤开展工作调研,中心柬方、老方职员和部分中方职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代表团拜访了广东省公安厅就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交流,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副处长鲍良雄介绍了广东省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的工作职能和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与澜湄执法中心深化合作提出需求建议。国合处政委李杏表示希望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学互鉴、共同携手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昂潘副秘书长感谢广东省厅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并就澜湄执法中心整体架构和当前运作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澜湄执法中心的职责是致力于为各成员国执法部门提供服务,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形势的变化和风险挑战。他指出,广东警方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澜湄中心愿同广东警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澜湄流域各国成员国人民的安全利益谋福祉。




在广东省厅的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广州市出入境大楼,了解了中外旅客申办护照、签证(签注)流程,感受了便民服务理念,体验了广州市出入境支队自主研发的智能自助证件办理小屋。




代表团一行参观珠海边防检查总站拱北口岸和横琴口岸。拱北口岸为中国客流量最大的口岸,单日客流量峰值近50万人次。横琴口岸为24小时通关口岸,方便来往旅客。随后,代表团乘车前往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感受港珠澳大桥战略性、创新性、功能性、安全性、环保性、文化性和景观性的设理念。





代表团一行来到珠海江龙船厂,实地参观了中山、珠海厂区,并乘坐中心定制的援助成员国执法部门巡逻艇出海,亲身体验船艇工艺、质量、舒适、环保、安全等方面的优良表现。



在粤期间,代表团还前往莲花山瞻仰了邓小平雕像,并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电话:0871-8866888 传真:0871-8866888 E-mail:webmast@lm-lesc-center.org 网站备案号:滇ICP备17005551号-1

版权所有: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承办: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